学校发展

钢铁绿色低碳研究基金

捐赠方: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

设立时间:2015

项目简介:在国家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大背景下,我国钢铁工业已经进入减量发展的阶段,绿色发展成为钢铁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因此,开展钢铁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战略研究对于钢铁行业转型升级、绿色低碳发展及我国生态环境治理都具有重大意义。

执行情况:

(1) 建立钢铁流程绿色化发展理论体系、评价体系和方法体系,并提出202020252030的钢铁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的阶段性目标,以期对未来钢铁行业绿色低碳发展起到指引借鉴作用。

(2) 进行钢铁绿色低碳技术预测,并提出202020252030钢铁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综合技术路线,以期指导钢铁绿色低碳新工艺、新技术的研发推广。

(3) 从环境经济学来分析钢铁行业绿色低碳发展,以期对涉及钢铁钢业绿色低碳发展的相关政策进行评估,并提出相应建议。

(4) 提出我国钢铁生产基地布局建议,以期优化钢铁生产基地布局,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提高生态环境质量。

(5) 提出应对京津冀空气质量达标(2030)和提前达标(2025)的钢铁行业绿色发展路线图和生产基地布局建议,为京津冀钢铁行业绿色发展提供合理的技术和经济解决方案。

捐赠方简介:公司地址位于福建省,经营范围研发、生产及销售卫浴洁具配套产品,销售金属制品、非金属矿物制品(不含煤炭)、橡胶制品、陶瓷制品、智能电子产品等。


合作伙伴: 北京青铜鼎软件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