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捐赠

公募项目——MEI机器人创新人才计划

募捐网址:https://m.shanyuanfoundation.com/syweal/detail?project_id=377&channel=114229941737881600&fm=

募捐二维码:

image.png

(一)项目简介

为了奖励学校从事机器人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活动的优秀学生和教师,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设立MEI机器人创新人才计划。

(二)项目介绍

北京科技大学MEI机器人队成立于2001年,在过去的十九届比赛中,MEI机器人队为学校争得了全国冠军2次,亚军4次,季军3次,国家级一等奖5次,二等奖4次,三等奖1次,队员中涌现出了校长奖章获得者5位,创业企业家16位。

众多在机器人队完成学业的同学,对MEI机器人队仍然含有深深的情怀,依然抽出自己的业务时间,无偿指导机器人队的学弟学妹们进行机器人大赛备赛和机器人项目研究。对于这样一批有情怀的老队员,我们希望他们的付出也有所回报,并设置一系列机制来支持优秀学生在读研期间继续从事MEI机器人团队指导、技术研发工作的,以及在MEI机器人团队建设、宣传、教学等取得优异成果的团队及个人。

(三)款项用途

1.“MEI机器人创新人才计划奖学金”:用于支持优秀学生在读研期间,继续从事MEI机器人团队指导、技术研发工作的教学、科研助理补助费;赛事有关成果申请专利、发表论文的奖励经费。

2.“MEI机器人队团队活动支出”:用于支持MEI团队成员开展团队建设、校际交流活动等支出补贴。

(四)项目执行计划

项目年度资助由“MEI机器人创新人才计划”管理委员会审批,由北京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负责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

1.项目的评审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按照“个人申请、评审、结果公示”的程序进行。

2.学校成立评审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高等工程师学院机器人工程实践基地,负责日常评审工作。

3.评审工作领导小组,综合申请人提交材料、推荐意见、评选考核、成绩等有关情况,通过公开答辩,确定拟获奖者名单,报送“MEI机器人创新人才计划”管委会,并进行公示,接受全校师生的监督。

4.评审工作原则上在每年9-10月进行,参选对象为北京科技大学机器人、机电方向在读研究生、大四年级本科生。

(五)项目执行能力

北京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是2012年5月9日经民政部批准正式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业务主管单位是教育部,其前身是成立于2006年的北京市北京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宗旨是加强学校与国内外各界的联系与合作,争取社会资金和捐助,促进学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事业的发展。

北京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已设立“魏寿昆科技教育基金”、“校友基金”、“励志奖励基金”、“浪石基金”等各类基金200余项,共筹集资金人民币1.75亿元。其中“魏寿昆科技教育基金”以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国家一级教授、著名冶金学家和工程教育家、北京科技大学建校元老魏寿昆教授命名,面向全国冶金科技、教育领域,用于奖励在该领域中做出突出贡献、取得重大成就的专家和学者,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

北京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顺利通过201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组织的评估,被评为“3A级社会组织”,是享有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的单位。

北京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在2020年度开展奖(助)学金、奖教金、学院发展基金等项目共计48项,支出金额总计952.11万元。各个项目顺利完成,得到了捐赠者和受助者的好评。为支持学校发展和助力学生成长做出了积极贡献。

合作伙伴: 北京青铜鼎软件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