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中天钢铁奖学金•奖教金”颁奖仪式

10月27日,2022-2023学年“中天钢铁奖学金·奖教金”颁奖仪式在建龙报告厅举行。中天钢铁集团南通公司总经理助理龚逸山,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范筱文出席颁奖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于成文,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史立伟,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何进,相关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获奖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招生就业处处长、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吕朝伟主持仪式。

2.jpg

8.jpg

3.jpg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上,何进介绍了2022-2023学年“中天钢铁奖学金·奖教金”评审情况。史立伟宣读了获奖师生名单。与会领导和嘉宾分别为获奖学生和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11.jpg

获奖学生代表段瑞瑶发言

自动化学院2020级本科生段瑞瑶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分享了“惟学无际天地贯,崇实求是创新天”的求学体会和科研感悟,她表示会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并深情表达了继续投身科研的决心,同时对中天钢铁集团和学校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

12.jpg

获奖教师代表车昆鹏发言

材料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车昆鹏代表获奖教师发言。他分享了作为材料学院就业指导教师,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不断加强就业引导体系建设的目标导向,继续传承“材料报国、钢铁强国”的价值追求,表示自己要为实现国家和企业创新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而努力。同时,他向中天钢铁集团对学校教师成长发展的支持表达了感谢。

4.jpg

龚逸山讲话

龚逸山在讲话中首先对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同时详细介绍了集团概况以及发展历程。他表示,近年来,集团与学校在广泛交流的基础上,开展了多项科研、人才领域的务实合作,北科智慧、北科人才已成为推动集团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

5.jpg

于成文总结讲话

于成文作总结讲话。他高度赞扬了中天钢铁集团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精神和育人情怀。他表示,学校将与中天钢铁同向同行,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提升产学研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加强创新型人才培养,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他希望获奖学生们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紧紧围绕科研创新的核心要素,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为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合照.jpg

合影留念

北京科技大学“中天钢铁基金”由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出资设立,主要用于北京科技大学“中天钢铁”奖学金、“中天钢铁”奖教金和支持我校师生赴中天钢铁集团开展社会实践、调研考察等。


合作伙伴: 北京青铜鼎软件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