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23年度“建龙集团-北京科技大学青年科技创新基金”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9月14日,2023年度“建龙集团-北京科技大学青年科技创新基金”(简称“青年基金”)项目启动会在学校召开,建龙集团副总裁阮小江、学校党委副书记孙景宏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院长张晓锋主持。

启动会.jpg

启动会现场

会上,首批优秀基金获得者、机械工程学院教授王晓慧及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副研究员周东东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

“绿色低碳冶炼与资源综合利用联合实验室”和“绿色钢铁智能冶金创新中心”是建龙集团与我校共建的两个校企平台,3位平台副主任总结汇报了近两年来平台运行情况,并阐述了未来工作规划。

第一组.jpg

第二组.jpg

第三组.jpg

颁发证书

会上,阮小江和孙景宏为2023年30位青年基金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阮小江.jpg

阮小江讲话

阮小江在讲话中指出,双方领导高度关注青年基金,并对获得者寄予了厚望。他表示,青年基金是为青年科技人员搭建的展示平台,以促进教师与企业技术骨干的交流沟通。他希望双方项目成员利用好这个平台,加强交流对接,解决现场问题,取得更多更好成果。

孙景宏.jpg

孙景宏总结讲话

最后,孙景宏对建龙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程,肯定了已取得的优秀成果,并对新一批青年基金获得者提出建议。他希望双方能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利用学校的科研优势解决建龙的实际问题,将项目建设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努力培养出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建龙集团炼铁技术开发部部长蔡皓宇,战略与品种开发部新品开发主任师冯晓明;学校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建良,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何安瑞,绿色低碳钢铁冶金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树峰,2023年度青年基金获得者等参加了会议。

据悉,“建龙集团—北京科技大学青年科技创新基金”由建龙集团依托“建龙-北科大绿色钢铁智能冶金创新中心”“建龙-北科大绿色低碳冶炼与资源综合利用联合实验室”共建协议设立,旨在促进学校青年科学技术人员与企业现场需求相结合,激励创新思维,为钢铁领域重大原始创新和前沿技术应用培养储备青年科研人才、培育孵化高质量科技成果。


合作伙伴: 北京青铜鼎软件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