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科女生教育励学金发放仪式暨“未来工程师”短视频活动总结会在校举行

10月16日,工科女生教育励学金发放仪式暨“未来工程师”短视频活动总结会在天工大厦第六会议室举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刘丹,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发动机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汪开军,学校党委副书记于成文等出席活动。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明明主持。

MJ3A0396.JPG

于成文致辞

于成文代表学校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各兄弟高校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获奖学生和团队表示祝贺。他指出,工科女生教育支持项目在学校设立至今已有10年,很多曾受资助的工科女生如今已成长为工程领域的佼佼者,这彰显了项目的育人成效和企业的社会责任。他期待校企双方未来可以进一步拓宽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携手打造助力新时代高校女性科技人才培养的公益样板。

MJ3A0409.JPG

刘丹讲话

刘丹表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工科女生教育支持项目,旨在帮助工科女生提升个人就业竞争力和专业技能,引领更多女生学好专业知识、爱上科学研究、积极探索未来职业发展道路,为高校培养挖掘更多优秀青年女性科技人才创造良好环境。她希望学生们不断提升创新意识和专业本领,以所学知识解决社会问题,成长为重要领域的领跑者、关键技术的攻关者、科技前沿的开拓者。

MJ3A0426.JPG

汪开军讲话

汪开军指出,康明斯公司始终致力于科技创新,通过与高校合作设立科技人才培养项目,激励更多优秀学生立志向学,工科女生教育支持项目在赋能工科女生发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方面发挥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他鼓励每一位拥有工程师梦想的女生,借助校企合作搭建的平台,持续提升工程实践能力,努力成长为面向未来的优秀工程师。

MJ3A0444.JPG

颁发证书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栋宣读了获评2022-2023年度工科女生教育励学金学生名单。经个人申报、企业评选,最终确定9名学生获评2022-2023年度工科女生教育励学金,其中研究生3人,本科生6人。刘丹、汪开军、于成文为获评学生颁发了证书。

2023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面向合作高校发起了“未来工程师”短视频征集活动,鼓励高校师生以团队形式创作短视频,围绕“未来工程师”主题,从未来工程师工作内容、工作技能、工作环境和人工智能关系等方面开展短视频创作。经评选,共有来自5所高校的短视频创作团队脱颖而出。会上对“未来工程师”短视频优秀作品进行了展播,来自北京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湖南大学、江苏大学的短视频获奖团队师生代表依次登台分享了视频创作过程以及对“未来工程师”这一主题的思考。

主题分享

短视频获奖团队指导教师代表、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覃京燕,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家庭工作部副主任阚婷婷以及汪开军分别围绕科研中的“她”力量、青年女性科技人才培养、工科女生职业生涯规划及发展等主题作了分享交流。

MJ3A0502.JPG

颁奖仪式

刘丹、汪开军为短视频获奖团队颁发了证书。

MJ3A0507.JPG

合影留念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学校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申轶男以及西安交通大学、湖南大学、江苏大学师生代表,获评工科女生教育励学金学生参加了活动。

b6463302f79a0bec0f6f72c887b1868.jpg

参观康明斯公司

活动结束后,学校组织与会师生参观了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经营理念和愿景目标,沉浸式体验企业的工程师文化。

据悉,工科女生教育支持项目旨在通过帮助品学兼优的女大学生解决生活困难、开展创新实践及就业指导等公益活动,赋能高校工科女生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自2014年在学校设立该项目以来,累计帮助80余名工科女生顺利完成学业。


合作伙伴: 北京青铜鼎软件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