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22年“中信-CBMM吴宝榕铌钢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6月2日,“中信-CBMM吴宝榕铌钢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办公楼举行。中信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爱民、学校党委副书记于成文出席活动并讲话。中信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和学校相关部门、相关学院负责人及2022年获奖学生参加活动。学生工作部部长史立伟主持仪式。

史立伟主持仪式

张秋曼宣读获奖名单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秋曼宣读了获奖研究生名单。2022年,共10名研究生获此奖项。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获奖研究生风采展示,郭爱民、于成文,分别向获奖研究生颁奖。

学生代表发言

郭梓辉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对中信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对学校铌微合金化材料研究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对学校与导师的悉心教导和默默付出表示敬意。

郭爱民讲话

郭爱民对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回顾了多年来与学校的合作历程。他表示,自2001年在学校设立“中信-CBMM吴宝榕铌钢研究生奖学金”以来,学校共有293人次研究生获此殊荣,发放奖金近150余万元。他指出,中信金属多年来和学校保持紧密合作,共同为国家重大工程急需的关键材料的开发、为我国铌微合金化技术的理论研究和传播、为我国微合金化技术国际化人才的培养等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于成文讲话

于成文回顾了多年来学校与中信金属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历程,对中信金属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是“中信-CBMM吴宝榕铌钢奖学金”设立的第22年,获得铌钢奖学金的很多人已经成长为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正在推动我国材料科学继续向新的高度进发。他表示,今后,学校将一如既往,与中信金属公司和巴西矿冶公司同向同行,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提升产学研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加强创新型人才培养,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付俊岩讲话

学术报告会上,中信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长付俊岩回顾了铌金属行业在中国的发展历史,对学校20多年来在铌钢技术发展上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

报告会现场

中信金属高级经理刘中柱以《铌钢物理冶金原理及应用进展》为主题展示了铌元素在冶金领域的应用进展。我校张朝磊副教授以《Nb在轴承钢中的作用及机理》为主题介绍了铌元素相关的科学研究。学生代表张翔云以《含Nb热轧带钢组织性能调控》为主题,探讨了铌元素在轧钢领域中的作用。

合影留念

出席本次活动的人员还有中信金属铌产品业务部副总经理张伟,铌产品业务部高级技术经理刘中柱,铌产品业务部技术经理张国栋;学校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尚成嘉,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王海波,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泽汉,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洪歌,我校材料领域专家谢锡善、王学敏、赵征志、武会宾、梁永锋。


合作伙伴: 北京青铜鼎软件开发有限公司